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2013年12月4日國家遲早會垮

國家遲早會垮
今接到家長電話,處理中低收入戶申請午餐補助一事,雙方在電話中唇槍舌劍一番!

事情是這樣…話說五年前他家便有中低收證明,當時註冊補助標準只有低收入戶,因無法申請減免而作罷!哪知這幾年承蒙政府德政,補助範圍擴及中低與突遭變故家庭,所以苦不能哭孩子,窮不能窮教育

家長這幾年都沒交中低證明以減免學費,直至最近才發現健保費漲價,到公所詢問結果才知公所疏忽,趕緊協助補辦中低收證明,並好心提醒可到學校申請午餐補助!

我在電話中告訴媽媽申請補助期限已過,而且已接近期末,恐怕有困難,請她先送證明到校,我們等看看還有沒有下一次補助,這樣的官方說法,果然無法讓家長心服口服!

於是今天換爸爸出馬,他直接打到縣府教育處詢問,之後再打電話到學校質問:縣府承辦都說可以隨時申請,
而且已宣導多年…你怎麼說不行?我表達公文明明就有時效性…他們有中低證明這麼多年,為何學校未宣傳?學校怎麼可以這樣……

我告訴他聽他這樣說我很難過,我們不是沒幫他們想,這學期為了幾個臨時申請到證明的弱勢學生,努力的寫申請表幫忙申請補助,每個月還要跑去開申請補助的會,累啊!我一直告訴就當作善事吧!

期初註冊一定請老師向同學說明若有相關證明或註冊有困難的一定要跟老師說!況且該生他們也完成註冊,導師也認為無困難…難道要導師一一詢問你是低收?中低收?

這幾年中低申請門檻變低,許多人吃好鬥相報以及好康大家拿的心態做祟,紛紛搶著申請補助,根本不管是不是真的需要…扯的是…註冊一次四五千繳完,提出中低申請後,還要學校辦理退費,國家政府的錢就是這樣被花完的…悲哀…

諷刺的事,全校唯一未完成註冊的兄弟,今天拿一萬元來繳,之前請老師催繳並詢問是否有困難,家長工作忙到沒時間接小孩…跟老師表示慢一點會交,結果…還是交了!

以前我所認知的是人窮志不窮,盡量靠自己,不仰賴他人救濟!現在的價值觀完全相反,想盡辦法取得弱勢證明,仗著權利圖補助,再這樣下去,國家會被吃垮!

當然,我也直接詢問業務承辦,怎能挖洞給學校跳…公文怎麼寫我們以文辦理,結果澄清後是家長的斷章取義,雖承辦人再去電與家長說明清楚,家長事後也道歉…但傷害已造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