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3年12月14日關關難過,關關過-校務評鑑

2013年12月14日關關難過,關關過-校務評鑑 今年的12月忙翻了! 第一周校慶、第二周辦理全縣創偶比賽與替代役研習又要帶學生去大同國小公演,第三周將進行四年一次的校務評鑑,忙翻了!心中的焦慮感揮之不去,所幸,校務評鑑因故延期一周,感謝主聽見我的禱告!讓這不可能發生的事應驗了! 雖然多了一週的充裕時間準備,也是平時晚上、假日加班,忙不可開交,看同事們一直整理資料,一本一本生出來,五六十本資料,一一呈現!我所負責的部份算是少的,這對我這菜鳥來說,內容卻是陌生的,談設備、談採購、無障礙、場地租借、水電...總而言之就是雜七雜八的事務,還要具體呈現,還真不容易! 辛苦的東興團隊,我只能說 "大家的功力真是強",大約10天搞定一個評鑑,主要歸功於平時課程與行政的落實,四年前奠定穩固的基礎,今日還老神在在!回應到創校校長的格言「是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像什麼!」 準備資料過程,大家自動加班,不是自虐!目的為了達成任務,各處⋯⋯室相互提供資料,甚至最後一步,彼此相互檢視資料!其實,感動就在準備的過程,因為這就是一個團隊,不分你我、不分彼此的自動補位!過程中難免會因壓力大而有所情緒,當評鑑結束,一切不快都如過往雲煙,一笑泯之! 為何大家如此甘願?因為對團隊的向心,當行政真的很累,但是累得很甘願,因為有一群傻子相互相撐!看到家長的熱情支持與對學校的認同,這就值得! 所有評鑑資料終於在前一晚準備完備,拖著疲累的身軀開車回家,心中的卻是澎湃,因為這次評鑑,讓我更具體認識總務工作內容,從評鑑指標裡的鋩鋩角角學習更多哩哩扣扣...總務功力大增! 在今天登場的評鑑裡,其實就是我學習的好機會,感謝委員給了我許多寶貴的經驗分享,四年前曾經來過的委員,今年又來,我也興奮的告訴他,他四年前所建議的部份,我們有聽進去,並努力的改善!讓委員聽了又驚又喜! 雖然評鑑期程早已公佈,很多學校甚至一年前便開始準備,而我們不是混,而是事情多到爆!如校長所說:再給一個月,還是會覺得時間不夠,不論結果如何,我們只想忠實呈現我們有做的...結果不是很重要,當然對校長來說,上次特優,這次只能進步不能退步啊!那就讓評審傷腦筋了! 忙完校務評鑑,接著,就要開始搞好家務,荒廢一個多月的家事都沒作,對不起小孩和老公...整理房間,等桔爸的校務評鑑也搞定,要好好去放鬆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