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2年10月生活隨想

2012年10月10日       
        昨天中午給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姐妹們請了飽飽的一餐,道地的南洋料理,酸中帶甜的口感,不論是主食的豬肉拌飯,一匙的魚露,擔任畫龍點睛之效,雞湯的湯頭更是說不出的爽口,因為加了九層塔和獨門的南洋香菜及檸檬,好喝…最後還有五穀湯圓,甜蜜蜜…重要的是姐妹們的熱情,使食物變得更美味,飯後有好幾個同事詢問怎麼沒去用餐,我都不好意思說,怕惹人忌妒ㄇㄟ…但中午的午餐剩得特別多,讓某人包得特別高興,順便慶祝雙十國慶,給吃素的狗加菜囉~

2012年10月10日  
        為何小孩總是精力旺盛?連個午覺也不睡?大人是累到眼睛快閤上,左哄右騙,最後只好使出殺手澗,棍子一出馬,便把小鬼治得服服貼貼,現場爸爸已經齁去,2個小鬼還在蠢蠢欲動…小時候的我們不也如此,妹妹們還要將口水塗在臉上,表示睡醒,試圖矇騙在外頭的阿公阿媽…

2012年10月14日
        難得輕鬆的假日,與文馨騎著腳踏車前往力社教會參加禮拜,今天學到人生的際遇與安排,主已為我們而預備,遇到逆境,學習順服,勇敢面對考驗,相信真神進駐我心,一路扶持與牽引…

2012年10月17日今天的忙與盲…
        因阿澤請假,一早就到校準備開門,看了打掃,帶著學校受檢驗的飲用水快速往環保局狂飆,再到縣府參加財產申報研習,如意算盤卻因排隊檢驗浪費過多時間,趕到縣府竟被主辦單位擋在門外,理由是人數爆滿加上我遲到30分,哈~那就回學校吃午飯囉!下午又趕1:40來義高中研習,這下沒遲到,但奇怪的是大家都早到,所以,後來的人連椅子都沒得坐,不知是不是對慢來的懲罰,不論坐船或研習,我沒有早到的習慣,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提早準備,時間充裕,不會搞得精神緊繃,從容自在!

2012年10月18日
        今天下午,大女兒在學校課後安親吵鬧,講不聽,他的大嗓門讓人受不了,我去警告一次,課後老師還來搗一次,看到他進出辦公室隨便的樣子,讓我越來越火大,一氣之下拿起棍子抓到外面毒打,之後還是校長來安撫,這時也無法顧及他的自尊了,當老師的孩子比較雖吧!總而言之,她應該要表現更好,免得夏老爸老母的臉……

2012年10月19日
一杯接一杯紅茶加咖啡
雖不醉卻不讓人睡
精神亢奮直至深夜
惱人情緒隨風飛
放空換輕鬆
明日
又是嶄新的一天
新的挑戰等著面對

        睡了吧!睡了吧!闃黑的房間,電風的轉動聲,今天的阿桔神奇的不打呼,小孩橫七豎八的各據一方,文馨的無影腳冷不防打到我的頭,終能體會失眠之苦…

2012年10月28日又是一個充實的週末
     昨天薰之園聚餐,今一早到校皮影戲團練,午餐有阿桔買的飯湯,美祝的素食泡麵,溫老師的肉粽.瓠仔煎.客家粿,我帶來的番麥,光永帶來中式西式喜餅,豐盛的一餐…下午三點倉皇到大鵬灣與同學騎腳踏車,享受追風愜意的時光,好放鬆的午后,陽光和煦,流汗之後,來到萬巒郊區田園用餐,心靈放鬆,最受不了的是腸胃…下次玩皮伙伴聚餐可考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