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30103萬丹-我故鄉


 直到到大學參加萬大,我才真正認識萬丹歷史,每年七月忙查榜.寫榜單,一群人騎著摩托車大街小巷穿梭,全鄉8個國小輪流出隊,讓我實際熟悉萬丹地理環境,全鄉走透透…
我出生興化部,提及興化部,最大的特色就是電腦打不出的部(上頭還有一點一橫一撇的蓋子),表示是製糖的地方,難怪村外四週都是農場地!
小時候,興社大橋未興建,往返潮州相當不便,曾和鄰居阿婆去“鴨母寮”搭竹筏渡河,記憶中的溪水清澈見底,摸蛤兼洗褲,是真有其事!
每當新聞報導著各地災情…母親就會說:「住在萬丹實在好,風颱袂淹水…沒土石流…」地理環境真的好!
使我想起當時采風內容說: 萬丹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為怕破壞好風水,反對火車經過萬丹…但姑且不論風水好壞是否影響經濟發展…至少我相信萬丹子弟各個優秀,萬丹是我永遠的故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