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2年12月生活札記

2012年12月1日
        忙了一週,每到週五就有莫名的期待,期待全家團圓!期待在外吃頓豐盛的晚餐!
         小孩已打聽新庄夜市的火鍋牛排這週因建醮吃齋不賣,車內七嘴八舌討論拿不定主意,小孩想去麥當當…爸爸想回家…我亂想一通,決定帶大家吃曉樂天!
         金虎蘭小姐開始掰:這家店吃了保證讓你不只有小小的快樂喔!一盤綜合小菜.水餃.牛肉麵.餛飩麵,乾麵.麻醬麵…二姐妹還互相餵食…
         吃飽喝足,走在路上,姐姐說:媽媽說的對,我一吃飽就覺得很快樂.妹妹:我也是!
         媽媽心想:那是當然的啦!


2012年12月5日
第一次經驗到手開車開到扭傷
每天出門上班,好不容易搞定2個小鬼,隨手拿份早餐便上車,因學校不得吃早餐,所以早餐大多在車上解決.
昨天,一如往常,左手拿吐司,右手轉方向盤,倒車…唉呀…我的手,是方向盤轉太用力?還是轉太多圈?還是天氣太冷暖身不夠?大姆指竟翻了過去,讓我一邊開車一邊哀父叫母,痛死我了,還是儘速吃完早餐上班去… 媽呀!痛痛…

終於正式宣告冬天到!
今天好冷,最適合吃薑母鴨,冒雨至安泰旁的霸味買一份回家享用,結果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默契,店裡座無虛席,外帶排隊等候…
一份薑母鴨隨只有肉幾塊,但湯頭有著濃濃的薑味,加上火鍋料,一大鍋好豐盛,媽媽最愛大鍋菜,因為可以少煮好幾道…
全家大小,熱湯一碗接一碗,全身溫暖又滿足啊!小孩衣服馬上脫掉一件!
一份280薑母鴨滿足全家人的胃,溫暖全家人的心,這是嚴寒冬天最幸褔的享受吧!


2012年12月6日
同事浩浩蕩蕩到新庄淑齡家吃建醮流水席…感謝淑齡全家人的熱情招待,讓我們吃得好撐-大家吃著吃著…還討論起小美冰淇淋和山寨版小滿冰淇淋的差別…又是一場教師的專業對話,真是無處不成長!
飽餐一頓後,大伙結伴往村內走走,哇!家家戶戶擺起筵席,攤販綿延至廟口,眼尖的溫主任還發現吉純喔!
這時的新庄處處交通管制,只好繞小路而行,結果小路也是車水馬龍般擁擠…


2012年12月9日
校慶結束,雖然感覺不怎麼忙,也不怎麼累,但返家後,澡也沒洗.報紙也沒看就累癱進入昏睡中~
阿桔連叫多次移動位置,我完沒反應,簡直像死豬一般,袂震袂動…打呼聲響徹房間,連平時呼聲最高的阿桔都受不了想要錄影存證…
尪某代有需要做得這麼絕嗎?也不想想當初結婚,我也被你吵得睡不著,我一定是被你傳染的
知前去彰化參加比賽過夜,還一副幸災樂禍般問誰與我同睡,搞得我當晚睡得很不安穩,看來以後只能安排我們兩一間啦…
我們家快成尬車家族,連秀葦功力也不差,卡車.拖拉庫.歐都麥…通通都有


2012年12月20日
討厭今年冬天
衣服換了季,歡歡喜喜穿上冬衣,好討厭的感覺…size變小,身子變大,哪會安奈?工作壓力大似乎不會讓我消瘦落肉,反而不減反增!
今阿桔買了號稱排毒排宿便酵素,睡前240西西,希望能有幫助…盡早拜拖身上的肥油


2012年12月21日
哇~早安,2012/12/21天亮了,沒有世界末日,記得起來上班,與大家歡喜見面…
昨晚,問小孩如果今天世界末日,你想做什麼?文馨不懂末日的意思,秀葦也說不出所以,對ㄏㄡ,我也是如平常一般的繼續加班,帶孩子溜直排,陪老公讀書,回到家享用阿母煮的鹹湯圓,上網打fb…
不管明天如何,理他世界末日,做好我該做的事,如往常一般規律, 有家人陪伴, 生活中平凡即是幸福…


2012年12月23日
一起去萬金逗鬧熱
每年聖誕前夕必跑萬金,小孩記憶中一直存有那是聖誕老公公的家,前兩年帶小孩與老母去,感覺人潮不多…小孩只想著門口外的薯條,欣賞天主堂裡外的擺設,觀賞挨家挨戶門口佈置,很有fu!
今年有擴大舉辦的樣子,天主堂外新增聖誕旋轉木馬,街頭藝人表演,現場國樂演奏,釣魚活動…
人人人…攏是人,攤販也是一家接一家,重覆性高,像麻辣臭豆腐.無骨鳳爪.關東煮…搞得到萬金好似去逛夜市.跨年晚會也夜市…雖是促進觀光與振興經濟,但也太沒創意,難道只能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