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3年5月1日小ㄧ生活新體驗

2013年5月1日小ㄧ生活新體驗

 因5.1幼稚園放假,又因ㄧ早下雨,小寶貝原定計畫與阿公阿嬤去工作的計畫只好取消,隨同媽媽來上班,順便早鳥體驗國小生活!

早上,隨著學校鐘聲上課.下課,上課時間便在辦公室畫圖.寫字.當小幫手...10點多,便開始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吃飯啊?媽媽簡單回答:還沒啦!你先到外面去看書;過了不久又開始哭夭...:媽媽,我真的很餓,可以先吃桌上的香蕉嗎?滿足的吃了一條香蕉,又去看書,到了11點半,彷彿發現新大陸般向我報告:媽媽,廚工媽媽已經把菜推進來了...可以吃了沒?媽媽仍冷淡的說:要等到12點...

終於等到午餐時間,今天是無肉日,吃廣東粥,小寶貝雖然忍了ㄧ上午,餓翻了,但食慾好像不怎麼好,因為粥裡面有"芋仔",他不喜歡吃,於是,我便回說:那你的皮蛋給我吃,他竟說:不行,那是我愛吃的,媽媽便藉機說教:對啊!所以,你也要吃芋頭,讀國小不能挑食ㄋㄟ...很快又很巴結的吃完ㄧ碗,又添⋯⋯了ㄧ碗...原來讀國小不能挑食這麼好用!

下午,陪媽媽去研習,小寶備以為是全部的人為成一個圓圈坐在一起,結果是排排坐,ㄧ開始,好奇的他東張西望,ㄧ有新發現,便向我報告,媽媽...謙哥阿伯的老婆耶...媽媽,蟲鳴主任耶...忽然,他指著前面的老師說:那個人一個人占了2個位置,我說:我也是啊!你跟我2人,然後又指著旁邊的老師說:有人上課還在玩手機...看來,小孩的眼睛是雪亮的,懂得判斷對錯,身為老師,怎能不以身作則呢?哈哈...

我認真的打盹閉目養神,他卻一下子寫字.一下子看書.ㄧ下子丟垃圾.一下子上大號...什麼出頭都有,一點都不會想睡,自己已經將地形摸透,甚至還驚奇的向我說:媽媽,後面有很多餅乾,而且是你愛吃的菜圃餅...手上已經拿了一包,吃完一包,研習結束還拿回五包,高興極了!

回程的路上,他跟我分享說不知道陪媽媽來研習這麼好玩!不知道國小生活這麼精采...這總是特例,沒有天天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