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3年10月13日“我很棒”改造成功

2013年10月13日“我很棒”改造成功
按原定計畫,週日下午與溫金.超人和學生到校完成“我很棒”的馬賽克拼貼。

“我很棒”的歷史悠久!白色立體大字,已從第一屆校長時期到今,一進校園便醒目的映入眼簾,告訴每個小朋友:我真的很棒!我真的很讚!給自己加油打氣…

“我很棒”周圍美化,從一開始用色紙一張張拼貼,因為色紙易褪色,禁不起風吹雨打,接著換成黏上堅固的琉璃珠,七彩琉璃珠彷若寶石般晶瑩,深受學生喜愛,常常偷偷敲啊敲,琉璃珠莫名其妙的掉落,最近,又想翻新整修囉!⋯⋯

這計畫不能只是空談,要有人跳出來!在時間的安排確定…事前的材料準備,到今天正式動工,也花上一個多月了!溫金帶著一群沒有經驗的大小朋友上工去!

很擔心的我,向阿母借了他的傢私頭仔-土棚.抹刀.攪土機.海綿,出門前再三詢問細節,阿母風涼的說:遐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索性請她來幫忙,她直接拒絕:平常就作到不想做了…那就來個自由發揮吧!

在溫老師指導下,學生完成初步構圖,敲破瓷磚…瓷磚四處射,馬上有人流血,準備黏瓷磚!原以為很快即可完成的事,沒想到竟會如此耗費時間!一整個下午完成不了…直到天黑才大功告成!

一開始調配水泥, 攪拌水泥,第一次生疏的使用攪土機,做的當下,想像揣摩阿母的動作,水桶差點飛出去,細皮嫩肉的雙手,被瓷磚割到流血流滴…貼完瓷磚,又要用海綿清潔瓷磚…流了滿身汗,很難想像爸媽們每天如此辛勞工作,已經快40年…

隔行如隔山,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我看:我還是把老師做好!萬一失業沒有一技之長,連做資源回收都不夠專業…

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就等大家來學校欣賞囉!
相片相片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